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赴浙江、江苏、上海参观学习

    来源:藏区处 2017-12-12 10:08:00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培养保护关爱机制,切实发挥爱国爱教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在新型三级学衔的建立、寺庙的规范管理、社会的团结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在浙江、江苏、上海三省市党委统战部的协调支持下,云南省组织以“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云南省首届藏传佛教新型中初级学衔获得者以及部分藏传佛教寺庙民管会负责人等72人组成的第15期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赴三省市参观学习。

      云南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培训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作出重要批示,希望代表人士到内地发达地区参观期间,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切实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大美山河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增强感恩意识,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意识,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旗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带队前往。

      培训班参观考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浙江嘉兴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了党的历史介绍,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改初衷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艰辛历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宗旨观的认识;提高了反对分裂、抵制渗透、维护稳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增进了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凝聚力,焕发了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激情,激发了主动维护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动力。

      培训班观摩了杭州高新企业海康威视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展览馆,见证了科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对经济的巨大带动作用。

      培训班参观了杭州灵隐寺、南京大报恩寺、无锡灵山大佛、上海静安寺,与寺庙僧众座谈,交流学习了寺庙管理和宗教界主动服务社会等情况,增进了信任,促进了团结。

      培训班还观看了中华艺术宫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展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部分年轻在参观完后留言到“抵御破坏寺庙团结稳定的的坏分子,维护寺庙稳定、维护祖国统一是每一位藏传佛教界僧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经过几天的学习参观,云南省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被三省市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社会发展的蒸蒸日上、各族人民的团结幸福、社会的安定和谐以及各项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所感染,更加坚定了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的决心,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通过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外出参观、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几种方式相结合,代表人士们专心听、仔细看、认真记、用心想,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总结培训心得交流培训感受时,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发言,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期间的专题讲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对藏区各族群众给予了特殊关怀才使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有了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深感党恩,备受鼓舞,一定要衷心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委政府组织藏传佛教界人士到浙江、江苏、上海参观学习,一路上我们感受到了同胞们对我们的深情厚谊,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到了内地省市的繁荣发展。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将带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与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