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苗有发率指导组赴松赞林寺指导格冬节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8-01-16 10:39:00

      1月12日,根据迪庆州委安排,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率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指导组赴松赞林寺检查交通、消防、市场、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与松赞林寺民管会部分成员座谈交流,看望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主任马国忠参加检查指导。

      苗有发指出,服务保障人员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分析安全形势,科学分工、周密部署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针对冬季天干物燥,科学配置消防力量,搞好消防设施检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要针对活动场地有限,参加人员较多,合理划分市场和活动区域,搞好交通安全保障,明确人员车辆疏导方案,科学安排疏导力量,加强临时集市管理,确保节日活动有序开展。寺院要科学安排节日活动,加强与服务保障人员的沟通合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要发动寺院僧侣搞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宣传,引导他们自觉服从管理,确保自身安全,为格冬节安全圆满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格冬节即跳神节,为九样食物烩煮聚餐之意,是藏传佛教寺院组织的一种跳神驱鬼的宗教活动,是藏传佛教密宗诸神及护法亮相人间的盛大法会,又是信教群众朝佛观光,庆贺一年耕、牧丰产,祈求来年幸福吉祥的聚会。各藏传佛教寺院格冬节的时间各不相同,今年1月12日、15日为松赞林寺格冬节。(云南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  赵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