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2018年度境外学经回流僧尼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8-03-12 11:13:00

      3月10日,由迪庆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佛教协会联合举办的迪庆州2018年度境外回流僧尼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佛教协会藏传佛教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受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苗有发委托,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红光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张红光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培训目标和培训纪律。指出,此次培训班着眼讲政策感党恩、讲历史强认同、讲法规明底线,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参观学习、观看纪录片等方式,让学员在听、看、访、思、谈中,了解国家的发展成就、民族宗教事务法规、民族团结进步现状、渗透与反渗透斗争形势,进一步强化学员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张红光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把参加培训作为从思想上认识上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牢固树立学员意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培训上,做到聚精会神抓学习。要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要强化大局观念、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学员守则,严格规范个人言行,服从管理,严守纪律,互学互助,维护僧尼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65名境外学经回流僧尼参加,将邀请省社会科学院、四川藏学研究所、州佛协专家学者和迪庆州老领导,为学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香格里拉品牌历史教育、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反分裂斗争形势教育等授课辅导。同时,还安排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主题座谈交流、观看大型纪录片《圣途》等活动,并向学员发放了藏汉双语版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和宗教事务法规汇编等学习资料。(迪庆州委统战部 杨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