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境外学经回流僧尼培训班配合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8-03-15 10:40:00

      为提升迪庆州境外学经回流僧尼培训班培训效果,培训班安排了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方式灵活的参观访问活动,促进学员对课堂讲授知识的认识理解和深化转化。

      通过组织学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南陆军讲武堂,了解讲武堂师生在辛亥革命、护国起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把近代史从不同角度呈现在学员面前,带领大家在回顾历史中强化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

      通过参观民族团结示范基地云南民族博物馆和云南民族村,展示民族文化的多元多姿、民族发展的共融共进、中华民族的自强包容,引导学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通过组织学员到昆明圆通寺参观访问,学习了解圆通寺的历史、建设管理和宗教活动情况,增进学员对佛教不同教派的了解和认识。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南山向学员介绍了省佛教协会的基本情况。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昆明圆通寺方丈淳法法师从佛教的产生和各教派的发展、佛教传入中国的历程、佛教与国内其他宗教的相互学习融合、学习宗教法规的重要性、习近平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同佛教基本教义的一致性等方面与学员作了交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自觉促进和维护宗教和谐和睦。

      通过组织学员观看大型纪录片《圣途》,带领学员共同回顾300多年前六世班禅不远万里从西藏到北京朝觐乾隆皇帝的历程,再现《钦定藏内善后章程二十九条》、“金瓶掣签”等重大规章制度形成的过程和意义,引导学员深刻认识历史上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有效管辖和治理,以及中央政府在藏传佛教大活佛转世认定上的权威,进一步强化爱国爱教的意识,强化遵守国家宗教法规制度和历史定制的意识。

      3月14日,组织培训班学员召开座谈,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沟通情感。邀请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佛教协会藏传佛教处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通过向学员介绍国家宗教政策法规、迪庆藏传佛教基本情况,探讨宗教信仰自由与宗教活动受法律约束的关系,分析影响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具体问题,引导学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维护社会和谐、促进宗教和睦的责任感。(迪庆州委统战部 李俊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