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茶忠旺看望全州藏传佛教“和谐寺院”创建活动考评组成员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8-03-28 10:04:00

      3月26日,迪庆州委副书记茶忠旺看望全州藏传佛教“和谐寺院”创建活动考评组成员。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陪同看望慰问。

      茶忠旺指出,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全州藏传佛教“和谐寺院”创建活动考评工作。在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佛协的具体组织下,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特别是此次考评,为各寺院派出的考官到其他寺院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迪庆州藏传佛教寺院间的交往,增进了大家的情谊,促进了宗教和谐。同时,结合考评活动,大家对加强藏传佛教寺院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丰富了考评活动的内涵,提升了考评活动的层次。

      茶忠旺强调,要加强藏传佛教依法管理。切实按照习主席提出的“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藏传佛教管理工作。既要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也要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守牢法纪底线。各寺院派出的考官都是在本寺院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人士,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在加强藏传佛教依法管理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

      茶忠旺明确,要加强寺院管理长效制度机制建设。对各寺院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和经验,要持续抓好落实,不能动摇。对需要修改的制度机制,要及时修改。对还未建立或不完善的,要抓紧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后,寺院民管会要抓好落实,切实让寺院各方面的管理活动都按照制度机制来运转,切实用规矩规定来约束僧人言行,以此进一步夯实“和谐寺院”建设基础。

      茶忠旺要求,各寺院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寺院僧尼管理好教育好引导好。同时,要注重在信教群众中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让大家在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氛围中,把生产生活搞好,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共同追求健康快乐美好的幸福生活。(迪庆州委统战部 赵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