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举办首届“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题讲经交流活动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18-04-20 09:17:00

      4月18日,丽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佛教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丽江市首届“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题讲经交流活动。

      讲经交流活动特邀省、市佛协,宗教工作干部,藏学专家和高僧大德担任评委,丽江市年满18岁以上的活佛和“拓然巴”“智然巴”“禅然巴”新型三级学衔获得者参加讲经交流。

      交流活动中,演讲者以藏传佛教传统经典为依据,以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主题,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深入挖掘藏传佛教经典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弘扬藏传佛教优秀文化和适应社会进步的积极主张,以创新精神对藏传佛教经典和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活动现场,评委们还根据演讲者的理解、引用、阐释、表达等方面的学修水平和表现予以点评。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丽江市还将在全市佛教界,包括活佛、新型学衔获得者和寺庙民管会主任中,选拨出一批讲经和学修水平较高的演讲者,代表丽江市参加本月底在迪庆州举办的云南省首届“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题讲经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