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旅美藏族专家学者参访团到迪庆州参访交流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8-08-01 14:03:00

    在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参观交流

      7月23日至25日,由旅美经济、医学、学校、社区服务等藏族专家组成的参访团到迪庆州参访交流。参访团深入迪庆州部分企业、医院、学校、寺院、酒店和博物馆参观交流。中央统战部、云南省委统战部、迪庆州委统战部部分领导和同志陪同参访交流。

    参观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

      在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参访团细致了解了佛学院教学情况及全州藏传佛教僧才培养情况。在松赞林寺,参访团重点询问了寺院建设和服务信众情况。在红军长征博物馆,参访团对红军长征、藏汉传统情谊、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迪庆州藏医院,大家对全州藏医藏药发展及藏区群众医疗保障给予高度评价。在文博中心,参访团被宏大精致的香巴拉时轮坛城所震撼,被唐卡艺术和迪庆多元的民族文化所深深吸引。在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厂房,边品尝啤酒边观看专题片,被香格里拉啤酒独特的口感和高端的酿造工艺所折服。在阿诺康巴·南索达庄园和松赞奔子栏酒店,参访团一行点赞藏区酒店的国际化建设理念和高标准服务保障。在德钦县,大家参观了城镇建设,对迪庆美丽的自然景观赞不绝口。

    参观红军长征博物馆

      在交流中,参访团表示,通过参访大家切身感受并见证了藏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作为旅美藏胞对中国的发展、对藏区的进步深感骄傲和自豪。迪庆在促进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改善民生、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培养藏传佛教僧才、服务藏传佛教寺院、发展藏族传统文化、传承藏医藏药技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护“绿水青山”上都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交流期间,感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关怀关心,体会到了州、县统战部门的热情真挚,得到了相关机构的细心服务。回美国后,一定会向国外藏族同胞及友人宣传中国的发展、藏区的进步、藏民族文化的传承以及家乡人民生活的幸福和对外籍藏胞的热情;一定会积极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当好国内外人士和团体加强了解增进情谊的桥梁纽带;一定会力所能及地为国内和藏区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迪庆州藏医院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