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组织召开第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和因明辩经交流会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8-09-11 10:40:00

      9月2日至3日,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第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香格里拉城区召开。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各寺庙学经班校长、迪庆州获得藏传佛教拓然巴学衔的僧人代表、学院经师代表及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理事会副理事长张红光主持会议。
      会上,理事会秘书长都吉,副理事长阿巴分别就理事会年度工作情况和学院年度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各寺庙学经班校长围绕学经班的教学及管理进行交流发言;获得藏传佛教“拓然巴”学衔的僧人代表就各自接受的学衔教育和获得学衔情况在会上进行交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迪庆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还组织了以“如何加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养工作”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建言献策。
      8月29日至9月5日,为进一步加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养工作,促进学院与各寺庙学经班的交流学习,云南藏语系佛学院举办第二届因明辩经交流会。学院在校学员及所属各学经班学员代表和受邀参加的丽江指云寺学经班、扎美寺学经班学员代表130余人参加辩经交流。
      辩经交流活动以实战辩经,经师集体授课、诵经等多种形式开展。通过辩经,促进学员在引经据典、取长补短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辩经水平,加深对佛学经典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活动期间学院还积极宣传了藏传佛教“三级学衔”制度,开展了爱国主义法治宣传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通过组织辩经交流会,学员既在佛学知识和团结协作等方面得到了提高,也充分展示了尊重他人、虚心诚恳、勤学好问的精神风貌,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云南藏语系佛学院  斯那央宗 江巴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