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顾琨:各司其职、协调推进,为维护迪庆社会稳定宗教和睦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来源:香格里拉市统战部 2018-11-06 11:51:00

      11月2日至3日,迪庆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率调研组到香格里拉市东旺乡调研基层宗教和综治维稳工作。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副书记茶忠旺,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及州、市统战、民宗、佛协等部门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云登寺看望慰问了哈咱活佛,同寺院民管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寺院建设管理情况。顾琨勉励哈咱活佛继续精研教规教义,高举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发挥在信教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寺院僧众为当地信教群众做好服务,为和谐迪庆建设作出新贡献。顾琨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宗教界爱国人士为维护迪庆社会和谐、宗教和顺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加强学习,遵守教规教义和国家法律法规,坚决反对一切破坏宗教和顺、民族团结和人民幸福的行为,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更好地服务广大信教群众,更好地为迪庆长治久安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在详细了解基层宗教工作情况后,顾琨指出,寺院管理局、派出所等要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理念,用好载体、找准抓手,围绕重点对象和重点人群搞好服务和管理。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僧人档案,了解掌握每一名僧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面临的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要注重总结和推广好的基层宗教工作经验,为整体提升全州宗教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在调研基层综治维稳工作时,顾琨强调,做好基层综治维稳工作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对象,持续做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针对不同对象和不同情况开展好分析研判、分类施策、超前谋划,突出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变被动为主动,牢牢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
      顾琨要求,全州各级统战部门要清醒把握当前藏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全面贯彻中央的治藏方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贯彻,建立健全迪庆州宗教事务管理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宗教管理人才队伍素质,全力抓好迪庆藏区长治久安建设。
      (东旺乡寺庙管理局  余旭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