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同心战“疫”】云南藏语系佛学院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卫生清洁工作

    来源:迪庆统战 2020-02-17 17:42:0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加强学院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切实保证师生健康安全和学院工作,2020年2月10日,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返岗就位,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新冠肺炎预防控制工作。

        1、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学院积极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对经师、学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并通过“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师生致一封公开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提高防病意识。引导教职工、经师、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外出活动戴口罩,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返家及时清洁双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2、加强各类场所环境的日常性预防消毒。为做好学员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建立了每日校园消毒登记制度,明确专人每天至少对校园各区域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如办公区域、教学大楼、经师宿舍、学员宿舍、食堂、校园大门、公共卫生间)等,加强各类场所环境的日常性预防消毒工作,设置了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了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和职工使用。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清洁校园环境,打扫门前积雪,保持校园内外环境卫生整洁。

        3、及时掌握学员动态。学院根据防疫要求,积极联系经师、学员了解其近期活动情况和身体状况,同时要求全体师生要加强自身锻炼和体温监测,及时在学院微信群里报告每日身体状况,并由专人负责做好师生“一人一表”档案和每日身体状况记录,切实做到了及时掌握学员动态和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