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迪庆州藏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来源:迪庆州藏学研究院 2021-05-14 16:05:00

      近日,迪庆州藏学研究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开班仪式,会议细化落实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安排后期读书班的具体工作。
      学习会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的部分章节内容,学习氛围浓厚而热烈。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阮成发在云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王以志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做出的重大决定,旨在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凝聚全党智慧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读书班,是经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和精心部署,在全院干部职工中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作为藏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工作载体,必须严格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迪庆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传统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在学习中不断谋工作新思路、创工作新理念、行工作新举措,坚决确保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在藏学研究院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单位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全院干部职工必须充分运用好读书班这一载体,结合迪庆发展大局、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需要全面深入学习,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强化个人自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强度、学习方法、学习成效,养成主动学、自觉学的好习惯。二是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读书班等同于主题教育、“三会一课”等党的建设重要工作,明确目标导向,明确责任主体、工作对象、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读书班流于形式、走走过场。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真落实工作要求,要结合实际、以学促干,多形式、多渠道抓紧学习,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果。
      (供稿:迪庆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