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德钦县启动宗教管理服务“四联四创”机制 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

    来源:德钦县融媒体中心 2021-06-02 11:51:00

      5月29日,德钦县委书记鲁志军主持召开全县宗教管理服务“四联四创”培训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吾堆作专题培训讲解。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指出,健全完善“处级干部联系寺院、千名干部联系僧尼、机关单位联系村组、法制干部联系回流人员”,是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僧俗群众的关系、提高对寺院和僧尼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要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学习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惠民政策、宗教政策和法律知识,推动“第一议题”向寺院、僧尼、村组延伸。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彻始终”的工作理念,深入村组、寺院、僧尼家庭,常态化开展家访、慰问活动,与僧尼心连心、拉家常、交朋友、建关系、认亲情、增感情,帮助僧尼解疑释惑、解决实际困难、解开思想枷锁,让广大僧俗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时时刻刻的关心关怀,把广大僧俗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发展,不断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
      (供稿:德钦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