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迪庆:维西县藏传佛教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1-06-11 16:43:00

      为充分做好维西县藏传佛教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喜庆和谐社会氛围,让广大僧俗群众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情怀,进一步增强广大僧俗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思想和行动自觉。6月9日,维西县在塔城镇开展藏传佛教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蒋智添主持活动并作个人学习分享。
      升国旗、唱国歌
      塔城派出所干警当国旗手、护旗手,全体人员肃穆而立,高唱国歌,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祖国,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集中观看专题纪录片《活佛转世——达赖喇嘛是如何产生的》
      常态化普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相关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政策法规,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

      以座谈形式进行学习分享
      蒋智添作动员讲话,并按“为民办实事,政策法规进寺院”工作计划,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第三次维稳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广大僧俗信众进行学习分享。统战民宗佛协领导班子成员相继以“四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国家安全知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疫情防控等为主题进行专题宣讲,塔城镇党委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治安、僧侣个人生命财产和交通等重要工作进行警示教育。塔城寺管局以坚持党的领导,依法管理寺院为主题进行总结展望。会后进行了爱国卫生众参与和看望慰问困难教职人员活动。

      活动感言
      来远寺让迥活佛说:“历史充分证明,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作为保障,我们国家的宗教信徒是不可能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和其它政治权利,也就不能保证宗教事业的顺利开展。因此,爱教必须爱国,也就必须自觉地接受国家的领导,要维护国家的安宁与稳定,只有一个和谐的社会,才能谈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达摩寺民管主任嘎玛德清说:“今年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值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国家迈入发展新时期,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时代我倍感荣幸,作为一名藏传佛教教职人员,义不容辞地肩负着引导信众、教化众生的重任,我将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宗教代表人士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能服众、宗教上有造诣、关键时起作用”的四条标准上来,积极引导广大信众,正确对待信仰。
      活动合影
      统战、民宗、佛协领导班子成员,塔城镇党委主要领导,塔城寺管局全体人员、在寺院民管会任职的村两委干部及来远寺、达摩寺、柯功安曲、来远寺学经班僧人共80余人参加系列活动。
      (来源:维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