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闵行区7镇(街)结对帮扶香格里拉市7乡镇

    来源:迪庆日报传媒 2016-01-11 14:48:00

        1月4日至6日,上海闵行区梓庄镇、七宝镇、华漕镇、浦江镇、马桥镇、浦锦街道、江川街道结对帮扶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虎跳峡镇、尼西乡、三坝乡、东旺乡、金江镇、上江乡。 
        1月4至6日,香格里拉市党政代表团赴对口援藏地区上海市闵行区走访交流,双方所属七乡(镇、街)达成结对帮扶意向,并进行签约仪式。 
        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指出,这次两地乡镇街道的结对帮扶签约,拓展打开了结对工作的新视野,进一步加大交流、交往、交融,全方位扩大交流合作领域,双方交流合作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赵奇说,在中央的安排下,上海市、闵行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特别是对口支援云南藏区的帮扶工作,每年安排预算资金支持藏区发展。但闵行人民对香格里拉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保障上的支持帮扶力度还远远不够,我们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交流合作工作,把帮扶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今后,两地要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特别是香格里拉拥有富集的旅游文化资源,上海拥有先进的理念、较大的消费市场,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及民间文艺团体走访、交流、合作,共同从思想上、认识上推进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人民走访、交流与交融,增进两地各族群众情谊。 
        在签约仪式上,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对闵行区几年来给予香格里拉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闵行区安排了计划内帮扶资金1200万元,计划外帮扶资金788万元,对全市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教学、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此次闵行区又安排7个镇、街道办事处结对支援香格里拉7个乡镇,这是闵行区进一步加大对口援藏支持力度的又一重要举措。 

     

        余胜祥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的关心支持下,在闵行区的支持帮助下,香格里拉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长期保持稳定,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基础。当前,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2017年所有贫困乡镇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形成坚强领导、全面规划、全民动员、全市行动,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未来五年,是香格里拉市发展和稳定的关键时期,也是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决胜期,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一定珍惜发展机遇,倍加勤奋努力,有信心,也有决心,切实做好各项发展、稳定工作。同时,也希望闵行区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香格里拉市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扶贫攻坚工作的帮扶力度。 
        在上海走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深入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建塘镇、虎跳峡镇、尼西乡、三坝乡、东旺乡、金江镇、上江乡党政负责人还到结对帮扶的闵行区梓庄镇、七宝镇、华漕镇、浦江镇、马桥镇、浦锦街道、江川街道进行走访、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