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维西脱贫攻坚实现“四个向好”

    来源:迪庆州政府网站 2017-07-18 10:33:00

        去年,维西县共退出贫困村1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362户12343人,贫困发生率从36.8%下降到27.4%,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四个向好”,为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维西奠定坚实基础。

        维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全县总人口15.37万人(其中,农村常住居民13.17万人,占总人口数的85.7%;少数民族人口13.4万人,占总人口数的87.2%)。长期以来,受历史、自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维西面临着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严峻形势。2015年末,全县仍有贫困村5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24户48555人,占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数的50.5%,是迪庆(云南省4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迪庆州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必须攻占的“硬山头”。

        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脱贫任务,维西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实“挂包帮”、对口帮扶等机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汇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取得脱贫基础条件不断向好、群众脱贫意识不断向好、脱贫效果不断向好、脱贫信心不断向好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