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张卫东要求维西县扎实做好达摩祖师洞“转山年”安保工作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6-03-04 10:19:00

        3月2日,迪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德钦县县委书记张卫东到维西县来远寺、达摩寺和达摩祖师洞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明确责任,攻坚克难,扎实做好达摩祖师洞“转山年”安保和服务工作。

        按藏传佛教习俗,今年是达摩祖师洞藏历火猴年的“转山年”。据统计,进入藏历新年以来,各地前往达摩祖师洞祈福的香客已达6.5万多人。
        张卫东一行先后到各寺庙了解僧侣生产生活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听取县、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前期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张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前来达摩祖师洞祈福的群众持续增长,对寺院周边生态环境、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带来了巨大压力,做好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势在必行。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州委常委会还专门听取汇报进行研究。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严格贯彻落实好州委常委会的决定,确保“转山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张卫东要求,一要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大护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做好源头管理,严禁火源进山。要进一步加大森林巡护力度,发挥好护林员队伍的积极作用,严禁群众在寺院周围焚香,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掌握人员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交警部门要实行交通管制,引导保障上山车辆安全行使,确保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三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州、县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塔城镇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工作组到位履责。四是各寺庙要积极支持和服从县委、政府和寺管会安排和要求,树立大局意识,为信教群众搞好服务,以“转山年”为契机,进一步搞好和谐寺院、文明寺院建设。


       调研期间,张卫东还来到检查站,看望值班人员,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
       州委统战部、德钦县、维西县、塔城镇、拖顶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迪庆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