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第三届藏传佛教初、中级学衔考试动员会召开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1-05-26 18:07:00

      5月26日,云南省第三届藏传佛教初、中级学衔考试动员会在云南省藏语系佛学院举行。迪庆州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卫东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和丽萍主持。
      动员会上,张卫东对考生提出三点希望——
      始终坚持与时代进步同频,成为社会建设的和谐因素和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
      藏传佛教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藏传佛教一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就是不断适应社会、顺应时代,不断推进本土化、中国化的过程。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是藏传佛教生存和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是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路径、重要任务,是充分发挥藏传佛教积极作用的关键所在。现代三级学衔制度的推广,是新时期培养藏传佛教僧才的新指导和新章程,是藏传佛教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体现。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就是要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教规教义作出利于社会和谐、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
      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藏传佛教界有学识的僧人被称为“高僧大德”,这是对藏传佛教界人士的肯定,也是对藏传佛教界人士的期望。以德修身、以德服众是藏传佛教界人士成才的重要因素。修身立德,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标准、不同的内涵、不同的要求。在新时代,就是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真正做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寺庙僧尼,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藏传佛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学经弘法、服务社会、修身律己的全过程,使之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毫不动摇加强教风建设、内化管理,坚决纠正放松懈怠、追求奢华等不正之风,共同维护好佛教清净庄严形象。
      始终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担当爱国爱教的使命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寺庙僧尼,全面落实利寺惠僧各项政策,藏传佛教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作为藏传佛教界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自觉践行“四条标准”,爱党爱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把坚决反对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维护寺庙和谐稳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头脑清楚、立场坚定、心口如一,绝不做“两面人”。
      和丽萍副州长就做好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迪庆州人大常务会副主任肖武,迪庆州政协秘书长侯吉林等领导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