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藏语系佛学院举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来源:云南藏语系佛学院 2021-05-26 18:07:00

      5月24日,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清晨,佛学院全体师生和应邀嘉宾在国旗下齐唱国歌。
      迪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党组书记张红光在升旗仪式后给大家解读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张红光说,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持续深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树立良好风貌,凝聚意志力量、奋力开拓进取的重要途径和难得契机。要切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院整体教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云南藏语系佛学院“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共有三项内容:唱红歌、书法比赛、教义阐释及演讲比赛。

    唱红歌

    书法比赛
      书法比赛中,参赛学员按照学院提供的“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语”,自行选择藏汉双语的书写,学院专门邀请了云南省书法家协会、迪庆州书法美术家协会以及州内藏语文方面的专家进行评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团结就不会前进。
    教义阐释 演讲比赛
      下午举行的教义阐释及演讲比赛,参赛学员绝大部分都用汉语撰写演讲稿并用普通话进行演讲,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做了《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百年初心精神 点亮青年未来》《红旗下的僧众》的讲述,学员们对学党史感党恩的理解表达既展示了学院党史教育的成果,也是学员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的一次集中亮相。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就像这次疫情,钟南山院士,行动于危难之际,勇于担当,为国为民;戍边战士们,不怕牺牲,使命必达,用生命守护祖国的疆土,他们才是我们应该崇尚的榜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21世纪的青年手中,作为21世纪的青年,尽管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但我坚信,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未来。”——初级班学员 拉茸江泽
      “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僧人,我站在这儿,我深知,重要的是,要在未来的美好岁月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今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这份责任。同时也明白,贫穷就会受歧视,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唯有中国强,我们才能抬头挺胸,唯有中国共产党强、我们才能过上美好的生活。”——初级班学员 边玛杜基
      “100年来,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社会治安状况根本好转,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人民呼吸清洁空气,饮用干净水,健康食物的需求逐步得到满足,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提高,特别是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广大中国人民深刻感到生活在中国最安全,最幸福。作为当代青年僧侣,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中级班学员 鲁茸西洛
      最后,评审专家组为书法比赛和演讲比赛的获奖学员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获奖作品之后将装裱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