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格桑纳杰:用“四个自觉” 在寺院广大僧众中做出表率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2-08-17 12:20:00

      8月16日,迪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格桑纳杰深入松赞林寺调研,实地检查指导寺庙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走访慰问松赞林寺新任堪布拉茸争追,面对面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用鲜活的案例开展了一次公开揭批教育,深刻阐释“五个有利于”标准的内涵,并对拉茸争追作为新一任堪布怎样履好职、发挥好作用、弘扬好传统美德、服务好信众提出了希望。
      格桑纳杰要求,
      一要自觉站稳立场、反对分裂。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僧众深刻认识有国才有家,国家强大,宗教才能健康传承的真理,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坚决,自觉承担起维护寺庙稳定的责任,带头服从政府宗教事务部门的管理,在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上做出表率。
      二要自觉勤学苦修、崇俭戒奢。要深入钻研佛教经典,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四史”和时事政治的学习,不断扩大知识面、认知度,在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文化上多下功夫,不断提升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阐释教义的能力,努力挖掘宗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的内容,做出与时俱进、通俗易懂的阐释,教育引导好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自力更生、崇俭戒奢,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上做出表率。
      三要自觉遵纪守法、弘扬新风。要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切实敢于批驳非法言论、敢于制止非法行为、敢于纠正非法现象,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宗教事务部门的依法管理,坚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带头支持寺庙民管会加强僧尼日常管理,支持用戒律整肃僧仪、维护形象,用法律规范行为、约束自我,切实维护好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要坚持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上做出表率。
      四要自觉发挥作用、主动作为。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家园不可分、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体,牢固树立“出家守法戒、修行利国民”的思想,带头与分裂主义势力划清界限,在事关大局稳定的紧急时刻要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旗帜鲜明、敢于发声,坚决不做损害人民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事,坚决抵制一切分裂破坏行为,努力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多做好事实事,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上做出表率。
      拉茸争追表示,作为新一任堪布,自己将自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争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僧人。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南藏语系佛学院党组书记张红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