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格桑纳杰深入挂钩村和寺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2-11-30 12:03:0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全力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广泛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和力量。11月22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格桑纳杰深入挂钩点德钦县奔子栏镇书松村,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易接受的语言,为奔子栏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东竹林寺管理局、书松派出所、书松专职消防站全体干部职工,书松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塔巴林寺僧舍建设、东竹林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挂钩联系企业融生酒庄运营情况等相关工作。
      格桑纳杰强调,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以及广大党员、村组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在州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安排部署下,自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核心、最关键、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围绕“怎么去学,才会真懂;怎么去看,才会弄通;怎么去想,才会真信;怎么去干,才能做实”这个基本要求,积极组织大学习,开展大宣传,落实大贯彻,强化大服务,取得大成效,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得到生动实践!
      积极组织大学习。要结合贯彻落实州委“五个第一”机制,特别是充分发挥好第一议题、第一阵地、第一课堂等机制的作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支部学习、“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拿出时间和精力,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上下功夫,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钻研,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最终化成精神力量、变为实际行动。
      深入开展大宣传。要按照迪庆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和宣讲提纲,结合法治教育、感恩教育、揭批教育、发展引领教育等具体抓手,始终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迪庆过去五年乃至十年的发展变化讲清楚,把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和具体路径讲明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永远不会错、跟着共产党永远不会错、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不会错,持续打牢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思想基础。
      全面落实大贯彻。要始终从健全机制和强化作风入手,落实“实干兴邦”“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转化为一件件具体实事和一桩桩具体好事。奔子栏镇党委政府和书松村“两委”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广大干部要自觉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始终保持“既要迎难而上、更要迎刃而解”的新状态、新作风、新风貌,持续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强化大服务。越是基层干部、越到基层一线,跟群众接触和交往交流就越经常、越直接、也越具体;群众对干部的认识了解和印象评价就越直观、越综合、也越深刻。广大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执政理念,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群众,真心实意让广大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奔子栏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支持服务好企业发展,为企业走绿色、高端、品牌发展路子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持。
      努力取得大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书松村广大干部群众“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思想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上;体现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落地落实过程中,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真正让村村寨寨、家家户户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上;体现在始终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做实应对重大风险大考基础工作上;体现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上;体现在最终实现长治久安和跨越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