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德钦:围绕“有形、有感、有效” 持续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寺庙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德钦县委统战部 2022-11-30 12:04:00

      为适应时代发展需求,进一步促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云岭乡寺院管理局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纳入寺庙学经班相关课程,并通过聘请专业教师为广大僧人进行授课。
      据悉,红坡寺学经班自6月28日起将普通话纳入日常教程以来,坚持每周二上午和每周四下午进行授课,授课教师充分结合僧人实际,精心设置了教学内容,从“a、o、e”基础拼音到“您好、再见”日常聊天用语再到汉字的听写,再到观看爱国主旋律影片、小组讨论、组织僧人开展升国旗等等。
      近日学习诗词《水调歌头》,学习内容循序渐进,僧人兴趣持续高涨。通过近四个月的学习,僧人运用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图在开设通用语言文字课程后,僧人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好处与便利,去医院看病、超市购物、餐馆吃饭,再也不用担心对方会不会说藏语了,因为自己会说普通话,干什么都方便、都顺利,虽然学习有难度有艰辛,但会一直坚持学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