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格桑纳杰:紧扣“三个跟上 三个到位” 确保“润心同向”思想教育精准高效、有序推进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3-08-09 17:56:00

      8月4日,迪庆州宗教领域深入实施“润心同向”工程动员部署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专题部署“润心同向”思想教育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感恩意识”教育宣讲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格桑纳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跟上,把教育宣讲工作的目的领会到位。全州统战系统要以防范风险隐患的高度,深刻领悟开展“润心同向”工程的目的和意义,以讲政治、负责任、担使命的态度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改进作风,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贯穿始终,坚决不能让宣讲活动打折扣、搞变通、走形式。
      二是工作态度要跟上,把宣讲教育工作的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既要旗帜鲜明、针锋相对、亮明底线,也要讲究方法、触动思想、触及心灵。要清楚宣讲范围、宣讲方式、宣讲目标,采取“干部+僧尼”的方式,由领导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共同组成宣讲队,分批、分众、分片区全覆盖宣讲。 
      三是理论武装要跟上,把宣讲教育工作的内容阐释到位。宣讲队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重点要在“透”上下功夫。要悟透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方案要求》,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环节,做到科学宣讲、有力有序。要学透宣讲提纲。加强对宣讲队员的培训,确保对宣讲提纲中的每一个章节、每一个事例、每一项政策都能讲深讲透、入木三分,做到精准宣讲、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要讲透政策底线。开展宣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放在讲透政策底线上,把政策底线讲清楚说明白,让广大信教群众和僧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