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罗朝峰到松赞林寺开展第二轮“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宣讲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4-03-21 08:23:00

      近日,迪庆州委书记罗朝峰到松赞林寺开展第二轮“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宣讲时强调,广大宗教界人士要认清政策底线,加强自身建设,在反分裂反渗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爱国爱教的标杆和示范,为推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宗教界力量。
      在宣讲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州级“润心工程”宣讲队香格里拉分队负责同志围绕寺庙、寺庙管理、寺庙民管会、僧尼“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底线是什么”等相关内容作了宣讲。
      罗朝峰强调,广大僧人要时刻牢记“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发挥作用,要在反分裂斗争上走在前、作示范。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充分发挥宗教界桥梁纽带作用,将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更好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作示范。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诲,积极作出自我革新,主动融入现代社会,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公民和先进僧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佛法上的研修者,做道德上的实践者,绝不当行动上的“两面人”,要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走在前、作示范。
      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交流座谈时,罗朝峰详细了解僧人学习、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勉励广大僧人要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良好的修行生活条件,爱国守法、潜心修行,努力成为全国藏传佛教寺院的典范。
      州领导杨梓江、陈群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