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7-01-13 15:2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1月1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部机关14个党支部落实201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苏红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红军指出,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基础性制度,是落实省委、省纪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联述联评联考”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推进“两个责任”在基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通过“听、测、查、评”的方式,客观、公正、全面的检查考核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检查考核组、直属单位党委要认真总结梳理检查考核情况,严肃量化评分,严格等次评定,督促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充分运用好检查考核成果,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各党支部(处室)及其负责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会上,省委统战部部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述党建和述职述廉,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及其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和台账查阅检查。

        根据考核方案要求,1月9日至10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陈涛带队对省级统战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检查考核。通过检查考核,推进了省级统战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保证了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要求,提高了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直属单位党委 邱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