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7-02-20 09:49:00

        2月17日,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苏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打算,2016年度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检查考核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以及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工建议,报告了2016年度直属单位党委党费收缴情况等。

        苏红军作总结讲话,对直属单位党委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提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制度成果,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的理解和把握,为推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二是提高贯彻执行,抓好制度落实。要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提升党建质量,抓好基层基础。要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深化“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落实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服务水平,实现党支部战斗力再提升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再提升。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薄弱环节。要充分发挥好直属单位党委的作用,切实履行好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认真研究探索加强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重视和加强非公经济党委党建工作,按照“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思路,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提升行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在深化“双强六好”、“双亮双强”等活动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直属单位党委 邱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