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到华宁县调研

    来源:华宁县委统战部 2017-02-20 09:51:00

        2月15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率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和省工商联副秘书长柳树一行到华宁县对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副主席贺光明,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明,副主席李静华、谢江,县委书记黄云鹍,县政协主席白应海,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长何国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洪坤,县工商联主席张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喻主席一行到华宁七彩虹窑陶艺有限公司、云南蓝天重工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云南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华宁县党政领导、县工商联领导、县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张洪坤代表县委、政府就华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张平就华宁县工商联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对华宁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喻顶成指出,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华宁县致力于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的改善,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了大量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华宁,推动了华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华宁县委、政府在服务民营企业上抓得深入细致,民营经济发展有特色,传统产业与装备制造业协调推进,成效显著,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在听取了工商联工作汇报后,喻主席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工商联履行好职能,充分发挥工商联“三性”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使工商联工作协调有序地开展。工商联要进一步密切与非公经济的联系,特别要重视和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注重抓好农业产业、绿色产品的深加工和品牌创立,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开拓能力,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加大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企业主综合素质;引导构建以“亲”“清”为标尺的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政府与企业家的良性互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步伐。

        县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工商联领导、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