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接受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7-02-23 09:40:00

        2月20日,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第三检查考核组对省委统战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检查考核组组长李记臣作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苏红军主持会议。

        会上,杨宁向考核组汇报了省委统战部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责述廉,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部机关干部对部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责述廉进行民主测评,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纪律接受问卷调查,省委第三检查组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据了解,2016年,省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突出“四个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突出纪律规矩,强化监督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突出责任追究,强化结果运用,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为推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省委统战部认真落实部领导班子集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规范“三公经费”使用、公务用车改革落实情况等扎实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紧盯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监督检查,全年开展任前廉政谈话23人次,廉政提醒谈话86人次。一年来,省委统战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高标准履行“两个责任”,着力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强化党性纪律自觉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向前发展。(直属单位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