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3-21 10:06:00

        3月20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在昆明举行。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并讲话。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基本方位,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理论修养水平,推动我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杨宁提出,社会主义学院在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站位、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坚持把“社院姓社”要求全面贯穿教学工作始终,坚持把共识教育作为教学工作的核心,坚持把政策宣传作为政治责任,坚持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改革发展的主线,坚持把重视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内涵的长效抓手,让统战政策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理论支持。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曾华,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倪慧芳,农工民主党省委主委杨鸿生,台盟省委主委杨晓红出席开学典礼。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罗黎辉讲话,致公党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省级统战团体致词。

        据悉,此次开学的共有两个班,分别是全省乡镇党委统战委员培训班和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党务干部培训班。(云南日报 程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