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盘艳阳到普洱督查2016年度统战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17-03-21 10:27:00

        3月13日至15日,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率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宗教业务处负责人莅临普洱对2016年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李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平镇勐嘎村洪武佛寺、茂密村芒岛民族特色村寨;宁洱县民族团结园,德化镇荒田村上阿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同心镇那柯里村那柯里民族特色村;江城县整董民族特色镇等地,取进门入户调查谈话、逐笔逐项查看核实、调阅文件档案账簿、听取介绍汇报等方式,分别对2016年度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情况、管理使用中央和省市民族资金情况和有关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了解。同时,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党委、政府,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事务工作交换意见建议。

        15日下午,召开了普洱市2016年度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跃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鸿汇报了普洱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市民宗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重点介绍了全市2016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困难和问题。

        盘艳阳对普洱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盘艳阳指出,多年来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扎实,全市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盘艳阳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服务扶贫攻坚的整体作用,调动全市各阶层、各方面力量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确保2020年与全省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一总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三要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全市统战系统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深入细致地做好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等各方面工作,更好地为普洱绿色崛起、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

        普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