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委统战部举办全省乡镇统战委员(专干)培训班

    来源:省委统战部干部处 2017-03-24 16:56:00

        3月19日至25日,省委统战部举办全省乡镇统战委员(专干)培训班,全省129个县(市、区)各选派1-2名乡镇统战委员(专干),共150人进行培训。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同志出席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全省乡镇统战委员(专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同志、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陈涛同志作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围绕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基层统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基层统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展开培训。采取“全程脱产、专题授课、分组讨论、案例教学”的培训方式,课程设置涵盖了“各级会议精神解读、党风廉政建设、云南民族宗教问题分析、基层统战工作分析”等四个专题,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中央和云南省统战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学员围绕乡镇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方法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是省级层面对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的首次尝试,是我省加强基层统战部门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体现和举措,为基层统战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起到了培训一批、用好一批、带动一批的示范作用。(省委统战部干部处 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