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杨宁: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推进多党合作事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4-27 14:51:00

        4月26日,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二次学习,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4月18日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进一步做好我省民主党派工作、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思路措施。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主持学习。她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对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

        杨宁指出,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抓好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学习,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共识,提升统战工作质量,支持引导民主党派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自身定位;二要提高政党协商的质量和水平,重问题导向、重协商质量、重办理效果,增进多党合作效能;三要发挥好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作用,着力加强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完善运行机制,让好制度真正彰显效力;四要促进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做好政治交接;五要健全完善省委联系民主党派的制度机制,切实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