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杨宁:善用统战思维开展团结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4-28 10:24:00

        4月2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在昆明市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杨宁先后到世纪广场大厦楼宇统战活动室、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云南亚太分所、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业创业情况及其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盘龙区举行座谈会,听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杨宁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善用统战思维和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好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不断扩大团结面。

        杨宁指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要找准工作对象,搞好平台建设,做好活动开展,选好服务项目,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杨宁肯定了昆明市各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在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要求昆明市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进一步摸清家底、强化调研,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建章立制、强化措施,整合资源、注重成效,为全省、全国提供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