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李文荣对曲靖市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来源:曲靖市委统战部 2017-04-28 11:07:00

        4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听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关于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换届有关情况的汇报之后,对曲靖市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李文荣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对民主党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对民主党派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曲靖市的民主党派工作基础很好,但也还存在一些具体问题。今后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分析排查,将问题的解决提上议事日程,列入工作计划,逐步加以解决。二是要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的建设。与党政领导班子相比,民主党派领导班子的建设有许多特殊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的选拔范围比较窄,没有三五年的时间,很难选拔到比较合适的人选。要坚持把工作做在平时,注意加强对那些素质相对较高、年轻,既熟悉民主党派工作,又熟悉机关工作、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及时纳入视野,认真加以培养。临时去找人,很难把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好。三是要创造条件积极支持民主党派认真履职,做到民主党派工作经常化。要牢固树立政治第一的思想,帮助各民主党派机关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制度,切实加强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引导和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共识,避免出现民主党派机关娱乐化、松散化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