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社院:聚焦政治培训主业突出共识教育特色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 2017-04-28 11:08:00

        4月19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学习会。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院长赵明辉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陈豪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警示案例,研究部署学院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围绕强化政治培训主业、突出共识教育特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党组书记蔡勇、党组副书记赵明辉,党组成员、副院长彭立峰,副院长陈友康等7位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社会主义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关键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组要抓大事、议大事,经常谋划、研究教育培训工作,抓好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强化政治培训主业,努力做到每个班次都能贯穿“共识教育”、体现“共识教育”特色,使之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刻理解“共识教育”的内涵,充分认识“共识教育”是社会主义学院区别于其他干部教育学院的本质特征。会议强调,开展好共识教育,关键要按照“一个主题、五个方面”的教学布局来构建课程体系;要及时将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论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来开展科研,突出统战特色,发挥资政促教功能,发挥统一战线智库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的重要论述来谋划中华文化学院工作,开展好中华文化的培训、教学、科研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把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与岗位职责、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扶贫工作要围绕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统筹考虑,找准学院在脱贫攻坚中的定位;要把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放在扶持挂钩点的产业扶持、农民增收致富上;要发挥学院教育培训的优势,加大智力扶贫力度,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加强对下乡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严格下乡工作纪律,使干部在基层得到锻炼、获得提高。

        党组书记蔡勇作总结讲话。蔡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好,进一步明确学习主题、学习责任,增强学习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挺在前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要牢固树立思想从严的意识,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层层传导压力,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树牢抓党建的意识;三要牢固树立管党从严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牢固树立作风从严的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还对巡视工作、近期重点工作等作了安排和部署。(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