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杨宁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2017-08-14 09:49:00

        8月10日,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讲我的入党故事、追忆我的入党经历”交流发言。杨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以“一日入党、终身修养”为主题重温自己的入党故事,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杨宁与全体党员一道,重读党章知识,重点温习了入党的条件、党员的性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发展党员程序等,并怀着对党的无限崇敬和景仰,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记忆深刻的往事。同志们畅所欲言,有的回忆了在大学、在军队、在基层、在机关入党时的经历;有的追忆了父辈们的入党故事,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自己的教育和影响;有的回顾了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时的澎湃激情,表达了对党终身追求的信念。有的同志说到动情处热泪盈眶,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

        杨宁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感受,以“一日入党、终身修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她指出,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牢记党员身份,平等地参加组织生活,这是党章的规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她强调,入党只是取得了“资格证”,如何永葆党员“合格证”才是终身追求,要守住初心,做合格党员。

        杨宁指出,对共产党的敬仰和向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身,是每名党员入党的初衷。每个党员的入党故事就是党的故事,每名党员的入党经历都折射出党的每一段历程,体现了党的伟大和超强的生命力,不论你到哪个级别、在哪个岗位,都有义务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把入党誓言作为自己的终生承诺,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

        杨宁要求,每名党员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不断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履职尽责,做合格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豪迈激情,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信心和决心。(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段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