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苏红军参加所在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7-08-17 09:23:00

        8月1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苏红军参加所在的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做实整改措施,让整改措施一步一个脚印落到实处”主题,同支部党员们一起谈体会、讲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监督。

        会前,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对标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会上,大家围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苏红军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效果明显,全体党员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委统战部的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找准病根、扎实整改,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按照“拉拉袖子、拍拍肩膀,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抱着对党员、对党支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直面问题、见人见事,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为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了基础。

        苏红军强调,要对标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涉及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握巡视整改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把讲政治顾大局的要求落实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强化整改落实,要重点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不断完善党的组织工作体系和党建工作制度,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全文传达学习了《增强党支部政治生活的“四性”》,强调在新形势下,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严肃党支部政治生活是重要抓手,要着力增强党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形成良好的政治局面夯实基础。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愿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党委 邱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