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杨光海:四个“抓紧抓实”做好统战部联合支部党课学习

    来源:省委统战部专项办 2017-11-06 10:40:00

        11月3日,省委统战部办公室、藏区处、老干办、专项办、信息中心五个支部联合组织第六次党课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参加学习并作辅导。

        五个支部20名党员参加学习,4名党员给大家上了党课。办公室支部杨宜之通过对父亲一生践行共产党员使命的回忆,分享自己从父亲身上汲取到的宝贵精神财富,结合本职工作,从不断加强学习、认真负责、坚定理想信念、服从组织安排、弘扬正气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共产党员的实践标准。藏区处支部陈树觅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的学习,结合境外藏胞工作实践,从树立服务大局、和谐共赢的统战理念,增强多维度、讲策略的统战思维等方面谈如何深入学习和努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引导和团结更多境外藏胞心向祖国。专项办支部王莹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部署,分析藏民族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智性价值、坚韧追求等优秀内容,从经济、社会、政治层面阐释弘扬优秀传统藏文化的现实意义,提出了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藏文化的基本理念、实践途径。信息中心支部李应伟回顾了中共党史上四次党代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分析判断和论述,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方法,从现实、理论、发展、实践等方面论述了如何正确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论断的问题。

        杨光海充分肯定了五个支部联合组织党课学习取得的成效。他向大家传达了陈豪书记在2017年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第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会议上的要求,做到四个“抓紧抓实”: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作为每位党员的第一堂党课来落实,深刻学习领会好精神实质,把握住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二要把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实,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要求,着眼全局、服务大局,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三要把加强机关建设的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促进思想大解放,务实担当,对标全国、对标先进,不断提高各处室业务工作水平。四要不断创新形式、增强实效,把多个支部联合集中学习的工作抓紧抓实,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和干事创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