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喻顶成调研文山市民营企业发展状况

    来源:文山市委统战部 2017-12-14 09:15:00

      12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带队到文山市调研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基层商会建设情况。州委书记童志云、州政协主席黎家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候强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云龙、市政协主席何海波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文山产业园区登高片区调研园区规划建设及企业入驻情况,走访了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西商会,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商会建设情况。

      下午,童志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候强同志汇报了工商联工作、文山州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参会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等问题作了反映,提出了推动项目落地、加强服务意识和加强三七商标使用管理等意见及建议。

      喻顶成对文山市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反映的问题,表示回去后将及时梳理,协调推动落实。同时,要求州、市(县)工商联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大胆作为,创新作为;创立工作品牌,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给企业出点子、作好政策讲解、权益维护等工作,努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要转变发展思维、注重创新,顺应变化,积极转型升级。

      童志云提出了四点贯彻落实要求:一是民营企业要认真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模式,主动融入发展,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集群式发展、产业链发展。二是企业要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推动创新发展。三是企业要大量培养新人才,引进新人才,培育新市场。四是企业要确立新目标,明确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