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马春:努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8-03-22 17:10:00

      3月20日,在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作了题为《宗教与宗教工作》的专题辅导,结合学习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论述,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存在问题、主要特征、社会作用,分享了实际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深入浅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

     

      马春紧紧结合统战工作的职能职责阐述了宗教工作重要性,讲述了什么是宗教,我国宗教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特征,特别是怎样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如何辩证地来认识、分析、指导解决宗教问题,如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积极作用。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各种因素影响造成宗教的复杂性,把宗教负面影响降到最小程度,杜绝极端事件发生。马春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体会,讲了宗教工作底线、宗教活动规矩、共产党人的信仰立场、宗教工作的本质、宗教工作的方法等重要问题。强调宗教工作要结合实际,与提高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水平、发展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结合起来,加强宗教事务规范化、法制化管理,为维护云南的社会稳定,促进云南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正确认识宗教、正确处理好宗教问题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作者:李晓春,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1期)学员,临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