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高校统战】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暨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昆召开

    来源:省委高校工委 2018-04-09 10:08:00

      4月3日至4日,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召开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暨统战干部培训班。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的工作任务,会议提出要努力推动新时代云南省高校统战工作迈向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陶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高校党委落实责任担当,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委高校工委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摸清高校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加强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推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联谊建设,坚持开展课题研究,强化统战干部学习培训,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

      陶晴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高校统战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要学深悟透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省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陶晴要求,一是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扎实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三是要强化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四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五是要健全和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六是要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红河学院、普洱学院等6所高校的统战部长作交流发言。

      为期一天半的统战干部培训班邀请省内相关专家、学者,就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从理论到实践对全省各高校统战干部进行了4场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