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8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云南社院开班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8-05-17 14:25:00

      近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年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典礼。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委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典礼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

      赵明辉在动员讲话中对举办本期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培训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并对高质量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明辉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对中共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赵明辉指出,为了办好这个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和专题课程,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努力做到笃学善思、真学真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提高、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为加强新型参政党建设、促进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赵明辉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培训纪律,树立党派干部和无党派人士的良好形象,以优良的学风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本期培训班从5月6日至6月6日,学制一个月,来自全省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任职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干部共45人参加培训。云南社院根据共识教育要求和学员培训需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安排了“五个模块”的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师资安排都经过精心安排,全面展示了云南社院近年来教学改革的成果。相信通过这一期培训班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中青班”这一学院重点班次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发挥好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社会主义学院 杨松禄、王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