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巴特尔在大理州调研: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7-19 10:39:00

      7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大理州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国家民委2016年授牌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措施实在、亮点突出。巴特尔先后到崇圣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宗教活动场所的情况,到大理古城五华社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情况,到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情况,到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察看白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对大理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巴特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新时代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仅仅是一项活动、一个抓手,更是一种理念、一种价值观,要真正融入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去,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要把民族文化、生态和旅游三者融合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打赢打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巴特尔还调研了洱海保护治理情况和洱源茈碧湖草海湿地综合治理情况。

      国家民委副主任石玉钢,副省长和良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