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把新时代云南宗教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9-20 09:18:00


      9月1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云南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上,李秀领、张太原、陈舜、和良辉、姚国华、陈坚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讲思想认识,提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积极稳妥做好新时代新要求下的宗教工作。
      陈豪强调,要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尊重宗教自身规律,客观、辩证地看待宗教问题,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治理、分类施策,有力有效整改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管理,把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等纳入法治轨道,加强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促进他们不断增强辨别真假是非、自觉抵制违规违法宗教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健全完善工作网络,深入细致做好信教群众的团结教育和服务引导工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把广大信教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大力支持宗教界搞好自身建设,加强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加强教育培养,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才队伍。
      陈豪强调,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关于宗教基本观点的学习,研究宗教规律,提高工作能力,会抓宗教工作,善于同宗教界人士交朋友,团结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云南日报记者 张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