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社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省社院 2018-11-09 10:29:00

      11月7日,云南社院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发展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副院长陈友康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杨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学院今年开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了明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
      会议传达了党组书记蔡勇对做好明年教学工作的指示要求。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教育培训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着力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摆在教育培训突出位置,结合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形势任务的发展,围绕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培训对象加强调研、设计专题,扩大覆盖面、增强针对性;要突出共识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五史合一”和“十个讲清楚”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确保共识教育课程不低于教学总课时的70%;要学习借鉴中央社院和兄弟社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云南实际、突出统战特色,建设一批核心课程,以课程体系建设推动学科建设;要提高教学的专业化水平,鼓励教师深耕专业领域,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会议还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学院教师的身份意识,振奋精神、自加压力,全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焱平肯定了今年以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中华学院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焱平指出,当前学院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多层次、广覆盖的培训需求为社院提供了用武之地,社院的改革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另一方面,中央、省委对干部培训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对学院的教学水平、教师能力等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要求,围绕自身定位,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姿态,早谋划、早布置、早实施,扎实抓好教学改革各项工作。
      杨焱平强调,云南统战资源富集,是统一战线工作的“富矿”,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云南社院一定要有自信,深入挖掘云南统一战线工作的特色亮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地方社院拿得出、叫得响的统一战线教育品牌,巩固第一方阵地位,争创全国一流社院。
      杨焱平强调,学院工作的重点是教学,教学工作的主体是教师,教师的水平决定教学质量、教学效果。要以教学需求为导向、业绩评价为重点,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社院特点、云南亮点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调研员王松,教务处、教研室、科研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