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赵明辉一行深入孟连县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五处 2018-11-14 10:23:00

      11月7至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一行深入孟连县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和挂钩帮扶工作,助推孟连县脱贫攻坚。
      调研组一行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心交谈,实地察看挂钩村组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项目进展情况。在与贫困群众的座谈中,认真倾听群众真实想法,激励贫困群众自立自强、自信自坚、感恩诚信、脱贫致富。在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时,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在团结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要通过积极引导、潜移默化,让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逐渐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改变慵懒散、等靠要的思想,培育积极向上、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的社会风气,扶贫要扶志、更要扶智,变输血为造血,夯实拔掉“穷根”的基础,更好更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在走访商会与企业时,与商会及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的思路、措施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商会、企业抱团发展、守法经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中,调研组勉励工作队员严格遵守队员管理规章制度,安心、放心,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挂钩帮扶各项工作。
      在孟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孟连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成效,认为孟连县脱贫攻坚工作实,挂包帮工作开展精,农民增收措施多,产业发展思路清,党建和扶贫工作双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得到全面加强。调研组还表示,下一步,省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省级挂包部门的牵头作用,进一步压实挂包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尽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五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孟连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调研期间,调研组专题听取了省工商联扶贫工作队、芒信镇、拉嘎村和孟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走访了孟连县弥渡商会、雅咪红庄园、祥和木业公司和孟连县芒信牛油果基地、勐阿边境经济合作区。省工商联相关处室及孟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来源:省工商联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