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盘艳阳到建水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建水县委统战部 2019-01-17 14:04:00

      1月15日,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到建水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红河州民宗委主任张喆,副主任林灿良,建水县委书记毛宗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锦锋等陪同调研。

      盘艳阳听取建水县民族宗教工作汇报,到临安镇回龙社区办公室、回龙清真寺和经文学校实地调研,与基层干部、清真寺管理人员、经文学校教师座谈,全面了解建水县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情况和宗教工作开展情况。

      盘艳阳对建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坚持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盘艳阳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宗教管理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二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将国家政策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情省情州情县情宣传教育融入讲经讲道活动的全过程,推进国旗国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等“五进”稳妥有序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三要弘扬各宗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宗教界广泛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规范经文学校管理,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结合民族村寨(社区)创建实际,在与区域发展规划、城乡建设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相衔接的基础上,把建水独特的发展优势融入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着力创建省级特别是国家级的民族团结示范村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