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9年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在省社院召开

    来源:省社院 2019-01-17 14:22:00

      1月1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省社院副院长陈友康、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陈永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部分处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组织处(部)负责人、省社院、省级统战团体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干部处调研员王松主持会议。

      会上,陈永荣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2019年云南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讨论稿)进行说明,并就做好2019年全省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及时部署2019年全省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突出政治培训,凸显统战特色,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求,推动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进步。
      陈友康代表省社院感谢省委统战部和各联办单位在过去一年中对省社院工作的支持。通报了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情况,谈了对做好2019年培训工作的设想和思考。他指出,2018年,省社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了全省统战干部和民主党派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培训,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全覆盖的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格局,培训数量、培训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改进培训方式、创新教学模式,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学风建设扎实有效。2019年,省社院将积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教育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第13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以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为主线,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高质量培养云南统一战线人才,高水平服务云南跨越式发展。
      参会人员对2018年度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2019年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计划》进行了讨论,在培训方式、班次设置、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