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易地扶贫搬迁稳步推进——“新时代新生活”公益项目第二批物资集中发放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2019-11-13 15:26:00

      11月5日,“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易地扶贫搬迁“新时代新生活”公益捐赠项目第二批物资集中发放仪式暨第三批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举行。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峰、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荣干、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杨勇明,怒江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怒江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曙出席活动并致辞。怒江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赠锦旗,并为搬迁群众发放捐赠物资。

      慈心为民,汇聚光彩力量;善举济世,大爱扶贫怒江。“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是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践行光彩事业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核心理念的具体实践。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新时代新生活”公益捐赠项目由万科集团捐赠8000万元,规划在3年内分3个批次向泸水市、福贡县、兰坪县、贡山县4个县(市)2.5万户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捐赠配备床、餐桌、沙发、衣柜等必需的生活设施。截至目前,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新时代新生活”第一批、第二批公益捐赠项目已完成95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具发放工作,解决了搬迁群众吃饭、睡觉、衣物收纳等最基本的生活设施缺乏问题,受捐赠的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陈锐指出,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怒江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新的姿态投身到怒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努力打造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家园。
      “万科将坚定不移得’听党话、跟党走’,为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尽自己应尽的努力。”刘荣干指出,万科集团与中国光彩基金会联合发起“光彩·万科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加大对“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截止2018年底,万科累计帮扶贫困人口超过23万。怒江属于国家重点扶贫攻坚的“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地区,其易地搬迁脱贫成为新时期脱贫攻坚“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万科集团让怒江易地搬迁的贫困群众在入住新居时真正有了家的感觉,从而更加安心,更加激发了脱贫的内生动力,更加坚定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峰宣布启动仪式。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相关处室参加公益捐赠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