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工商联召开“汲取杨勇明案深刻教训,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云南省工商联 2020-08-13 15:48:00

      8月12日,省工商联召开“汲取杨勇明案深刻教训,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从杨勇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作风建设,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更好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主持大会并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杨勇明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涛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涛指出,杨勇明作为秦光荣流毒和“小圈子”的重要一员,既是云南政治生态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的一份子,也是云南政治生态被污染的一名受害者。杨勇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大多发生在昆明市和西山区任职期间,从昆明市副市长调整到省工商联任副主席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对省工商联的政治生态造成了影响和危害,性质十分恶劣,教训发人深省。省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杨勇明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杨勇明腐化堕落的教训及其警示,对照通报的主要违纪违法问题、“政治画像”、原因剖析及其警示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地、彻底地进行反思,切实强化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振奋精神状态。
      陈涛强调,省工商联要结合巡视整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找出短板和差距,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吸取教训,有针对性地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把反对“四风”融入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贯彻落实,政治生态得到全面净化。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接受监督和管理,切实强化道德修养,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做自觉遵守纪律的模范。
      赵明辉在总结讲话时要求,省工商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以案促改”的主体责任,以案为鉴,全面整改,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对照党章找差距,主动检视自我、主动修正错误。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要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以杨勇明案为鉴,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教育引导工商联机关干部守法律、守纪律、守底线,恪守从政操守,绝不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摆脱拉关系、搞圈子的“畸形心态”,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坚守诚信守德、合法经营的品质,帮助民营企业树立良好形象。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靠前服务,全面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
      省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