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2020-12-02 01:58:00

      11月30日、12月1日晚,云南卫视播出《围猎:行贿者说》,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由省纪委省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了《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
      该片深刻阐述了曾经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在金钱物质面前,丧失党性原则,甘于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深刻警示了“围猎”者与甘于被“围猎”者间的利益输送关系。片子短小精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反响强烈。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说,专题片深刻警示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行贿与受贿是一根藤上的两个“毒瓜”,“围猎”行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不仅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损害营商环境,还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必须坚决清除。要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只有持续全面从严治党,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才能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绝非小事。对领导干部而言,一方面需牢记廉洁从政的要求,守住为官从政的底线,不搞权钱交易、权力变现,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让利益集团放弃“围猎”;另一方面必须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规范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加强监督与制约,防止其轻易利用手中的权力搞权钱交易、搞权力寻租。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说,省纪委省监委精心打造的这部警示教育专题片,所举“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案例比较典型,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我们在统战工作中要干净用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统战对象。一定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法律高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时刻保持自警和自醒,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说,领导干部还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自己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时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常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意识到越过雷池一步就是深渊,坚守“踏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的原则。
      省纪委省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长陈涛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纪委省监委查处了一大批大案要案,取得了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出台了我省“亲”“清”政商关系行为准则,行贿受贿一起查,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从源头上铲除权力滋生腐败的土壤,让围猎者无“猎”可“围”。
      与会收看同志一致认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紧盯资源富集领域,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撰稿:直属机关党委 陈志)